我莺好腰☆

fgo退坑
JOJO坑养老

[短篇]幸运(太郎X女审)

[短篇]幸运(太郎X女审)

 

注意事项:

Cp:太郎太刀X女审神者

 

自己作的死,爆肝也要把它作完。

 @青栀  70fo点文拖到现在抱歉了姑娘

肝物吉的时候说如果这一局玉上500个就一口气把这篇写完。

 

后来真的上了,这是天命使然。

反正正好也有梗,就写吧。

 

背景设定就是这段活动期间,婶婶在努力地肝物吉。然后和太郎太刀发生的一段小故事。

 

巧的是发文的这天正好是光棍节,感觉是在虐狗啊……(瘫

 

太郎我也不太会写,ooc的话,很抱歉。

 

如果能接受的话那就继续吧。

 

====================================================================

 

 

政府最近实装了把新刀。

被称为幸运小王子的——物吉贞宗。

这把胁差作为德川幕府的幸运刀,让本丸一些原属于丰臣的刀剑颇有微词。虽然他们不会直白地反对主上的命令,但是面对她的出战任务都隐晦地表示了拒绝。

然而那个孩子的外貌十分可爱,审神者很是喜欢他。事实上,其实相当一部分刀剑还是欢迎新成员的到来的。为了能让审神者尽快入手这把刀剑,主力部队六把刀剑都在为此而努力出战。

 

只不过,虽然他们的目的是这位幸运小王子,但那份幸运并未蒙幸在他们身上。每一次出阵肝到的玉不过百来,运气更差的时候甚至败北而让辛苦捡到的大部分玉付诸东流。看着玉的获得进展缓慢,审神者也不由得有些灰心丧气。

 

为了保证能在抽到相同的敌札撑的更久,她选择让大太刀来担任队长。本丸里的四把大太都被任命为队长过,包括等级才四十出头的萤丸。经过几次实验后,她选择了唯一能够在三次出征里可以做到至少到达一次敌方本阵的次郎太刀,作为主力部队的固定队长。

 

虽然事务繁忙,但她每天都会记得安排出阵去收集玉,眼看玉的数量慢慢积累起来,但审神者的疲惫也即将达到极点。

终于有一天,审神者病倒了。

 

==========================================================================

喝了药之后,她觉得好了一点。窝在被窝里面有些不高兴地咂了咂嘴。——刚才药研端过来的药苦的够呛。她很讨厌生病,因为不喜欢喝苦苦的药。但没想到最后自己还是中招了。

 

“虽然明白主对新刀的渴望,但是还是要适可而止哦~不管是为了主自己,还是……为了大哥。”

 

身旁的近侍刀兼最近主力部队的队长打了个酒嗝。她偏了偏头,瞪了笑得一脸深意的次郎太刀一眼。

 

“没事提你大哥做什么啦。看在我们之间还算半个闺蜜的份上能别在我生病的时候给我添堵吗。”

发烧中的大脑有些不太冷静,平时不会用的责备的语气也控制不住地说了出来。话一出口她就后悔了,蒙上被子翻过了身。

 

“……对不起,次郎,我语气太重了。”愧疚的言语从被窝里飘了出来。而向来豪迈的大太刀只是一笑。

 

“现在还是先多多关心一下自己吧,主人啊。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灵,都不要过于疲惫比较好哦。”

 

她明白次郎的意思。对方一直都知道她内心揣藏的秘密。

 

她喜欢太郎太刀,也就是次郎口中的大哥。

 

原因说不上来,说是日久生情应该比较贴切。太郎是一位可靠的附丧神。一直以来陪伴着她,作为主力部队的一员无数次地征战沙场。在繁重的事务之下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的自己,对于能拥有这样一把刀剑感到很安心。

 

本来她还完全没有发觉,只把自己面对对方的时候的心跳加速当作是看到美男子本能的反应。但是当某一日,因为遇上了实力强劲的检非违使而使得太郎重伤归来的时候,强烈的悲伤和痛苦,以及愤怒,让她意识到自己的感情。

 

但是,太郎太刀的本质只是一把刀剑。而且因为极少被使用而远离尘世,所以比起其他刀剑像是人类的部分要更少。她一直觉得太郎出世而气质超凡,自己对他保有这样的感情,等于是对他高洁的玷污。

 

所以她什么也没有说,但是一直以来很照顾她的次郎细心地发现了。在某一次两人月下共饮的时候,次郎灌了她几杯酒,想着借酒消愁的她稀里糊涂地就坦白交待了。

 

不过这也没有意义。

喜欢的言语,不对本人说都没什么意义。

 

次郎也知道这个道理,所以也没和他大哥提过此事。虽然也好心地旁敲侧击问过几句,但都被太郎以“不能随意讨论主上”为由,这样的话题不了了之。

 

她为此时常郁郁寡欢,但为了不让刀剑们关心总是强打起精神,让他们能看到一个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可以奋发向上的主上。但因此,正如次郎所说,身体和心灵上日积月累,最后只会把她自己压垮。

 

次郎太刀看不下去,曾劝解过她,不如干脆直接说出来,就算被拒绝,也算是彻底死心,总比憋在心里让自己难受得要好啊。

 

可她这么个豪迈的,能和次郎拼酒不醉不休的家伙,偏偏面对太郎的时候就怂了。就算鼓起勇气想要说了,话语到了嘴边终究还是咽了下去,转而讲起了近期的出战任务。这事儿也就不了了之了。

 

“看着主人这个样子人家就觉得心累。你不问出来,你怎么知道大哥是怎么想的呢?”

“不用问也可以知道了吧。”她这么说着,缩在被子里团成一团。

 

身体有些瑟瑟发抖。到底是因为发烧而觉得周围的空气冷,还是因为自己内心只要一想到这件事情就会无法克制的难过,她也不清楚。

 

从太郎拒绝讨论她的表现,她就可以猜到对方内心的想法。

如果自己不是对方的主上,这位超脱尘世的大太刀根本不可能会注意到她吧。

仅仅是作为主,被尊敬着。若是自己内心所想被他知道,对方一定会觉得愕然而反感吧。

 

她觉得自己真是不幸,为什么偏偏喜欢上这么一把刀剑呢。本丸里面的附丧神各个都很优秀,但她偏偏把一颗心交付给了如此不懂人世间感情的那一位。

当然,太郎还是有温情的。他对于作为主上的自己很是温柔,次郎和他之间的兄弟之情也很好。

只不过,不该奢求除此以外的其他感情。

 

 

或者某种意义上也该庆幸自己还好没有喜欢上江雪吗……她这么胡思乱想着,叹了口气。

 

==========================================================================

“不过啊,人家说为了大哥着想,不是在打击你啦主人。”次郎的声音传入她的耳朵。“你实在是太辛苦了,大哥一直担心你会耐不住疲惫而病倒,之前也有拜托作为近侍的我劝劝你好好休息,不过你完全没听呢。”反倒是加倍努力地去收集玉了。

 

“……等我肝到物吉之后,我会好好休息的……”她无奈地说着。对于太郎的关心其实并未感到喜悦。

只不过是作为下属对主上应尽的职责罢了。

 

“我说啊,主人。大哥也不是那种会时刻关注主上情况的人,但既然他特意和我提了此事,说明你的辛劳确实是过度了。”次郎坐到她的床边,隔着被子戳了戳她,“就算再喜欢新刀,也要注意自己和身边的一切啊。”

 

没有理解次郎的话中含义,她只是随意敷衍地嗯了几句,叫次郎离开让她好好休息了。

 

 

……其实她想要物吉,并不仅仅只是因为喜欢这个可爱的孩子。

既然是幸运小王子,那么他能否为自己带来幸运呢?

 

若是这孩子能够带来让她获得勇气的幸运,那么至少她可以把自己心中的感情表露出来。

若是那孩子能给她带来幸运,她的行为说不定还可以得到太郎的谅解。两人和睦的主从关系也不会因此而被影响。

 

自己还真是胆小。竟然期待着别人带给自己的幸运来拯救她。

可是这对于已经很累很累的审神者而言,这是最后能够期待的希望。

 

赶快把病养好……为了尽快得到物吉……

 

也为了尽快使自己接受现实。

 

——啊,差点忘了。

 

她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耐着高烧引起的浑身酸疼下床在床下暗藏的抽屉里拿出了一个蓝色的小香囊。

 

——这是在收集到一定数量的玉之后政府奖励的守。她经过自己的加工和缝制之后将守变为一个隐藏着她的心意的香囊。

 

直接送守给对方,表达的意思太明显了——因为本丸里的其他刀剑都没有得到过守。这番行为势必会让对方怀疑甚至拒绝。

 

但是香囊倒是她经常做的。因为买不起守,她给去危险的京都夜战的短刀们做的平安符都是香囊,她之前还给作为初始刀一直以来勤勤恳恳的切国以及帮助她诸多事务的近侍次郎这类东西,所以并不带有特殊性,只是一时兴起对下属的关怀罢了。

 

病好了之后就把这个给他吧,反正也快制作完了。就当是对他的关心和这阵子辛苦出战的感谢好了。

她握着手中的香囊,在淡雅的香味中缓缓睡去。

——她选择的香料,和就像太郎给她的印象。令人无比地安心。

 

不管这份感情能否得到回报,其实能够遇见对方的自己,终究还是幸运的吧。

====================================================================

 

病好了之后,她继续开始肝物吉。

虽然过程一样很是艰辛——不知为何,太郎总是会中途中毒箭或者是在翻到同样的敌札的时候第一个被攻击以致重伤,如果不是因为深知太郎和次郎兄弟感情甚笃,她都要怀疑是次郎有意捣乱了。

“嘛,虽然人家有的时候也很想敲醒大哥那个榆木脑袋。但是在出战的时候是绝对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的呢。”

次郎耸了耸肩。他虽然喜欢喝酒,但绝对不会在这种事情上耍酒疯。

 

抱着这样的疑惑,她还是坚持着玉的收集。但是真的很奇怪,每天她收集的玉的量都是一定了,要是想要再多出战的话没走几个点太郎就会迅速脱队。虽然秘境之里收到的伤害在回到本丸的时候会被还原,但是疲劳度还是会积累下来的。终究还是不忍心让太郎以及一队的其他大家更加劳累,所以她克制住了疯狂出战的想法。

 

能够充分的休息让她的精神好了许多,收集玉的过程平稳地进展着。总算是赶在活动结束之前,把物吉接了回来。

 

真的是个特别可爱的孩子。看着就很让人喜欢。

虽然在肝他的过程中太郎无数次地被毒箭射中,被打成重伤,但是在收集玉的尾声的时候,全员安全地到达了敌方本阵。

这一定是这孩子带来的幸运。

 

她一边这么期待着,之后的几天都在带着这个孩子熟悉本丸。顺便给辛劳了一段时间的主力部队好好放假。

一切看起来都是这么美好,但是关于她对太郎的心意一事还是悬而未决。

 

主要是,因为……她现在根本碰不到太郎。

自从物吉来了之后,这把大太刀就像是在躲瘟神一样,不管她到哪里去找对方,刀剑可以感受到审神者的灵力,所以太郎总是能先一步到别的地方去,虽然不是不想拦截,但是以自己的小短腿是绝对不可能追得上他的。

 

看,刚从次郎那边得到消息,太郎去了庭院,转眼在庭院里就只见到了赋闲在本丸天天烤红薯的吉行。

“太郎?回房间去啦。”

操着一口土佐口音的维新刀这么回答着,一边递了两块红薯给她和她身边的物吉,“别愁眉苦脸的,大将。学学你身边的小伙子,笑得多可爱啊。”

“我叫物吉贞宗哦。叫我物吉就好~”

 

果然是人见人爱的小天使,不一会儿就跟陆奥守聊了起来。而她在一旁无奈地闷头吃着红薯,苦恼地想着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难道是因为自己为了肝物吉让太郎受了这么多折磨,他终于爆发了长期以来的不满?

这是很可能的,之前为了完成作为主上的她的命令而忍耐住自己的痛苦,直到达成了之后选择了无声的反抗?

 

说来都怪自己,突发奇想觉得肝到物吉就可以在感情上有幸运的进展,现在看来完全是起了反效果啊。

看来这份埋藏于心中已久的暗恋注定会无疾而终了。

 

正想着今晚干脆一醉方休祭奠自己无果的感情,小物吉就凑过来悄声问她:

“主人,你喜欢太郎殿吗?”

 

她差点被红薯噎死,“……!!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物吉你是怎么知道的。塞的满嘴都是食物没法说话只能唔唔唔。

 

“不要小看我的观察力哦。”小天使笑眯眯地说道,“主人这些天因为太郎殿的疏远很是苦恼吧?我可以帮忙的哦。”

——我一定会为您带来幸运的。

 

虽然觉得自己这份感情是无论多少幸运都拯救不了的,但是看到物吉期待的眼神的时候她完全无法拒绝。

 

那么等待着自己的,到底会是幸运,还是和往常一样的失望呢?

=====================================================================

这天物吉主动要求要做田当番,而且,是和太郎一起。

 

在物吉的建议下,她拜托次郎转告太郎“希望能配合,你的生存值还没加满”。

太郎接受命令之后,就又物吉负责在田地里拖住他,给她制造能够见到太郎的机会。

 

当然,除了想好好聊一聊,她还要把自己制作好的守送给他。

 

物吉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虽然太郎很想赶紧完成田当番然后离开,但是物吉拉着他说这说那,就是不让他好好干活,所以当她出现的时候,太郎是完全来不及躲避了,只好面露疲惫地向她垂首示意,“主上。”

“辛苦了,太郎。”忍耐住自己的不安,她尽量让自己笑得有作为主上该有的亲和力——至于像物吉笑得一样可爱就不奢求了。

 

物吉对她眨了眨眼,知趣地躲到一边去了,留下她和太郎沉默地相对而立。

 

 

“……泥土很脏,主上还是不要在此逗留了。”

虽然两人都略为窘迫,但是太郎的语气还是和往常一样镇定,一板一眼地让人有些火大。

 

“但是好不容易才见到你……这几天来。”

 

她踌躇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说出来。

 

“太郎,你……这几天为什么要躲着我呢?”

黑色长发的附丧神一愣,然后有些为难地垂下眼睛,仅是说道:“是在下任性了。主上。若您有所不满,太郎愿接受任何惩罚。”

 

“我问的是原因,不是要你道歉。更不是要处罚你。”对于这样的回答她很是无力。不管她和太郎说什么,对方完全的尊敬和与主上刻意保持的距离总是让她束手无策。

和长谷部的谨遵主命不同,太郎并不会因为她的命令而说出自己心中的想法,对方选择的是沉默,然后再提出愿意为自己的沉默而接受惩罚。

 

毕竟是神刀,能够得到这份忠诚,已经是她此生最大的幸运了吗。

……自己,没有资格去奢求更多了。

 

攥紧手中的香囊,她抿紧唇,抑制住自己的眼泪……不管如何,不能让她的情绪造成对方的困扰。

虽然她估计自己现在这个强扭出来的笑容已经丑的足够让对方很困扰了。

她稍稍后退一步,想要平复自己的情绪,却没意识到身后就是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足够把自己绊倒。

 

……感觉自己倒霉到幸运小王子都救不了了。

 

太郎算是即使拉住了她,不过审神者还是崴到了脚。

 

“——您没事吧,主上?!”

都说人绝望到了极点之后就会出现幻觉,她现在竟然在太郎的话语里听出了焦急,看来此话不假。

也只是对“主上”的关心,自己还在挣扎什么?

“没事,只是崴到脚了,我可以自己走回去……“

 

对,她该死心了,反正自己的感情是不可能有结果的了,所以就算现在自己被公主抱也不代表什么……等等,公主抱?!

 

“太太太太郎你这是——!”

“逾矩了,主上。但是您这样走回去是不行的。”

 

从来没有理对方那么近过,她可以感到自己的脸庞不受控制地红了,心脏也跳的飞快。

这么少女漫画的情节除了让她暴露自己的心绪也没有卵用啊——!那边那个躲在树后比大拇指的胁差,别看好戏了过来解救一下她好吗!

 

她大气不敢喘,僵着身子在太郎怀里动都不敢动。生怕自己脑子一抽作出什么什么后悔莫及的事情,比如没脸没皮地靠在对方的胸膛上……当然,她真的很想这么做。

 

能明显感受到她的拘谨和不自然,太郎抱着她走回本丸的路上,率先打破了沉默:“主。……您很厌恶我吗。”

 

啊他说话了该死凑得这么近听他的声音感觉完全把持不住……咦,他在问她是不是讨厌他?

“不,当然不是!我怎么可能讨厌太郎呢!”

完全没有经过思索地即答,语毕她又赶紧闭上嘴。再说下去痴汉属性就暴露了。

 

 

“但是主上总是与我刻意保持距离……我认为,这是心怀不满的表现。”

太郎太刀的话语里似乎夹杂着叹息。

 

“……明明是太郎在躲着我吧。这几天。”该指责的对象完全错误了喂。

“因为主上这几日都和物吉贞宗殿下在一起,我并不想打扰您。”

原来是自己的错吗?!

 

她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只觉得自己着实委屈,又对于太郎完全不理解她的心情感到无名火起,竟然一急之下眼泪夺眶而出。

赶紧低头想要遮掩住自己的失态,但是对方还是看到了她哭泣的模样,一时间太郎手足无措了起来。

“主,您为何流泪……?是受伤之处过去疼痛的原因吗?”

 

“不是!不是啦!是被你这个呆子气的!——不,不如说是被喜欢上这样的你的自己傻到哭出来了!”

 

现在的彻底进入了自暴自弃模式。

 

 

“明明知道你根本只把我当作主上尊敬,还是抱持着希望,刀装给你最好的,不管是沟了还是锻出130只要是你我都觉得很开心,每次你受伤都心疼的不得了,恨不得把伤到你的那些家伙碎尸万段。想让你通过田当番好好地加满生存,想给你送守让你出战更安全,在你远征的时候担心你吃不好睡不好,为了能有向你表白心意的勇气拼尽全力去肝物吉以求幸运……最后你竟然给我一句‘不想打扰主上’这几天一直躲开我……!我真是……!”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长篇大论的她根本掩盖不住哭泣的事实了,话语里夹杂着的哽咽和啜泣过于明显,说着说着手里的香囊也直接硬是塞到对方怀里了。一直以来压抑的心情一下子爆发出来,包括一些莫名其妙的话都说出来了。她想自己是彻底完蛋了。

 

对方没说话,大概是被吓傻了吧。好了,自己作为主上的威严彻底降至零了,今晚回去叫次郎拿出他一直不肯喝的那罐好酒来安慰一下自己,谁叫他大哥让她这么生气!

被绊倒,告白失败,威严扫地。

真倒霉,倒霉得心累的不得了。

物吉带来的幸运一定不曾眷顾过自己吧。

 

 

——太郎的脚步停了下来。

这是做什么,难道是想把对自己有污秽思想的主上放在地上自己赶紧远离吗。

换做她是太郎肯定也这么做吧,这样的感情明显超出了主从该有的了,还是赶紧躲开比较好。

 

一边自暴自弃地这么想着,她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头被温柔地抬了起来。

——高大的附丧神俯下头轻柔地吻去她的泪水。

 

这、是……

 

 

“主上。如果您所确为真实……那么我也想告诉您,我的心意。”

 

“——我太郎太刀,同样恋慕于您。”

 

“之前秘境之里的不合作的行为,很是抱歉。”

 

因为他嫉妒那个让主上不惜辛劳到生病,也要努力得到的刀。

不管是主动中毒箭,还是故意被敌人砍成重伤,又或者是在她和那把新刀开心地在一起躲开也好。

知道她的心意之后,他才明白自己之前的所作所为是多么地愚蠢。

 但是,能与她有着相同的心情,这不得不说是幸运。
 “您所求的幸运,现在得到了吗?”

================================

一直在远处看着两人的互动的物吉,开心地转身回去接着做田当番去了。
 后面的故事,就属于他们了。

其实无需幸运之刀,故事的结局也可圆满。

因为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他是这么坚信的。

==================================

fin.

本来想赶着光棍节发出了虐狗的,结果手速太慢硬是拖到了第二天。
 用上了“你种田来我织布”的设定,这个要感谢提供者 @子言籽琰 
 艾玛太困了所以结尾仓促了,反正这篇文也是乱七八糟不用管了╮(╯_╰)╭

 

70fo的死快作完了!开心!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反正我文笔太烂根本虐不了狗,看在我这么有人性的份上留下来过的痕迹呗(喂)

然而我还是没有物吉(瘫)我觉得我肝不到了……

评论(39)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莺好腰☆ | Powered by LOFTER